jbo竞博体育

jbo竞博体育 > jbo竞博体育 > 要闻聚焦
jbo竞博体育召开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纪检部 作者:纪检部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2日

  2月2日,jbo竞博体育召开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国资委、集团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要求,回顾总结2023年工作,研究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jbo竞博体育党委书记、jbo竞博体育暨中国中冶董事长陈建光出席会议并讲话。jbo竞博体育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莫春雷通报典型案例并作工作报告。jbo竞博体育暨中国中冶党委副书记闫爱中主持会议。

  陈建光强调,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的精髓,切实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他指出,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源自实践、引领实践;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博大精深、系统科学;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陈建光强调,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的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的新部署新要求上来。他指出,一是清醒认识形势任务,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绝对不能回头、不能松懈、不能慈悲,必须永远吹冲锋号;二是深刻理解总的要求,在全面从严治党上持续发力、纵深推进,铲除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三是准确把握重点任务,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要加强党对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要突出“两个维护”深化政治监督;要持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要不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持之以恒纠治“四风”;要抓好中央巡视整改,切实做好“后半篇文章”;要强化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要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营造正气充盈的发展环境。

  陈建光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的实质,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确保权力不被滥用、初心永不蒙尘。他指出,一是带头加强政治建设,在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上作表率;二是带头加强理论学习,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作表率;三是带头加强纪律作风,在廉洁修身、廉洁用权、廉洁齐家上作表率。

  会议回顾总结了jbo竞博体育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2024年目标任务,强调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做到“六个持之以恒”“六个深化”。持之以恒践行“两个维护”,深化政治引领、政治监督;持之以恒铲除腐败土壤条件,深化推进反腐败斗争;持之以恒强化正风肃纪,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突出政治定位,深化巡视巡察;持之以恒落实严的基调,深化纪律建设;持之以恒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深化干部队伍建设。    

  jbo竞博体育暨中国中冶领导班子成员、非班子高管、其他工作班子成员,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子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各子企业办公室、组织部、党群部、审计部、纪检部(巡察办)主要负责人,全体纪检巡察干部等共667人在主会场和42个视频分会场参会。

会议现场

陈建光讲话 

闫爱中主持会议 

莫春雷通报典型案例并作工作报告 

 

股票信息
  • 中国中冶 A股 [601618]
  • MCC H股 [01618]

中冶微信号

轻推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 | 版权信息 | 隐私与安全 | 网站地图 | 常见问题解答 | 投诉咨询 | 纪检监察
电话:010-59869999 传真:010-59869988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曙光西里28号
jbo竞博体育版权所有 © 2021